中央氣象局稍早宣布颱風「璨樹」已減弱為中度颱風,不過仍是「威力很強的中颱」,預估未來持續朝東方海面北上;目前氣象局已針對全台19縣市,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,提醒璨樹颱風結構紮實,暴風圈集中,影響台灣程度將越晚越顯著。

全台19縣市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。圖/翻攝自氣象局

氣象局簡任技正伍婉華指出,今天傍晚後,台東、恆春地區的陣風將逐漸增強,達8-10級;綠島、蘭嶼更可能出現12-14級;而直到今天深夜至明天清晨,除了台東地區外,花蓮也可能出現8-9級強陣風,提醒民眾多加留意。

降雨方面,由於颱風外圍環流已接觸東半部陸地,台東、花蓮、恆春及蘭嶼已出現短暫強陣雨,氣象局預估,隨著時間越晚、環流越來越接近,北海岸地區、東半部、恆春半島地區降雨會越來越大,易有大雨及局部性豪雨。

而降雨情況也將持續到明天(12日),雨勢將延伸至全台,各地都會出現陣雨及雷雨,其中中部以北、東北部、東部、山區會有大雨,甚至有豪雨等級以上的降雨,提醒民眾提前最好防災準備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