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大樓裝修工、台北確診國中生基因定序結果出爐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新北大樓裝修工、台北確診國中生基因定序結果出爐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新北板橋幼兒園及社區大樓群聚感染,今(11)日維持27人確診,指揮中心已完成20例基因定序,其中裝修工人及太太皆感染Delta變種病毒;至於台北確診國中生,則是感染Alpha變種病毒,指揮中心研判應為舊案。

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,裝修工人(案16168)及妻子(案16171)定序結果都是感染Delta變種病毒,另外,幼兒園群聚案中增加1例抗體陽性,為確診孩童的奶奶(案16165),因有接種過疫苗,跟疫苗相關的S抗體呈現陽性,與感染相關的N抗體為陰性,研判最近才感染。

新北幼兒園及社區大樓群聚個案關聯圖。圖/指揮中心提供

台北確診國中生(案16179)的基因定序為Alpha變種病毒,羅一鈞表示,個案抗體檢驗結果,IgG陽性、IgM陰性,第一次PCR結果Ct值35.94,第二次是陰性,研判是舊案,個案已感染一段時間,而國中生的3名同住家人PCR皆陰性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