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冠肺炎痊癒者不僅要面對後遺症,更得應付歧視的眼光!全台最早爆出Delta病毒的屏東枋山,當時指標個案白牌車司機,因為載過祕魯返台祖孫隔壁親戚,因而確診,當時他提供乘客名單,讓衛生局能夠及時疫調,成功防止Delta病毒擴散,但出院後不僅得面對肺部後遺症,更飽受異樣眼光,現在沒人敢搭他的車,全家經濟陷入困境。

枋山Delta指標個案 白牌車司機生活陷困境

白牌車司機因為載過祕魯返台祖孫隔壁親戚被感染,當時他提供乘客名單,讓衛生局及時疫調,本來是大功一件,沒想到出院後,反倒成了村裡眼中釘。司機述說出院後的遭遇的情況,有人對著他說,「不要跟他講話,因為他剛出來全身都是毒」,司機越講越心寒,甚至紅了眼眶。

「連續糟蹋我三次,叫我出去重新再寫」,司機說有店家要他多次量體溫、消毒,然後實名制,進到店裡之後卻要他出來再寫一次,讓他感到相當不平。

不僅自己被針對,就連90多歲母親染疫康復,住安養中心,一個月3萬多塊都難以負擔,因為沒人敢搭他的車。司機說,「沒有一個人敢跟你講話,車子我們不坐了 ,除非他換車,居家隔離每一天一千塊,我們確診者到現在沒有半毛錢」。

白牌車司機面臨歧視眼光,生活也陷入困境。圖/台視新聞

確診者標記未消失 康復仍飽受異樣眼光難生存

司機的苦確診者最懂,曾感染Delta病毒、祕魯返台祖孫鄰居,家族5人被感染,康復回家同樣被人異樣看待。曾染Delta病毒祕魯返台祖孫鄰居說,「這裡的人看到我們就像看到鬼一樣,看到我們跑得像飛得一樣快」。

曾染Delta病毒祕魯返台祖孫鄰居,也說自己有同樣遭遇。圖/台視新聞

染疫康復出院,確診者標記卻沒有隨之消失,反而一直烙印在他們身上,更烙印在枋山居民的心上。

屏東/蘇世偉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