業者趁颱風影響航班前,將蔬菜、雞蛋、沙拉油等物資運往小琉球。圖/台視新聞
業者趁颱風影響航班前,將蔬菜、雞蛋、沙拉油等物資運往小琉球。圖/台視新聞

強颱「璨樹」正從台灣東南方位置逼近,位於南台灣的屏東也警戒以待,由於中央氣象局於今晨發布了海上颱風警報,縣府當地明令墾丁海邊禁止下水,並拉線封鎖,至於往返東港小琉球的東琉線,預計明(11)日起會受到影響,旅客紛紛趕在風雨前夕返回本島,蔬果業者則是載來物資,趕緊運到小琉球,避免當地發生斷糧危機。

璨樹接近中!小琉球小吃點囤貨防「斷糧」

強颱等級的「璨樹」颱風來勢洶洶,往返東港與小琉球之間的「東琉線」這週末勢必會受到影響,為了避免斷糧,小琉球的小吃店家近日開始囤貨,位於東港的碼頭上,送貨業者們也十分繁忙,趁船還能開,趕緊將蔬菜、雞蛋、沙拉油等物資運往小琉球,業者也證實,今天運貨量確實比以往還要多。

強颱打亂週末航班 東琉線趁風雨前夕疏運

僅管如此,仍有民眾玩興不減,照既定行程前往各景點,見機行事,但也有旅客決定先撤退,趕在風雨前夕回本島再說,東琉線也趁風雨前夕,趕緊疏運民眾,東琉線泰富航運公司經理冀慶生表示,「如果要恢復航班正常,我們初判可能會在禮拜一是比較穩的。」

東琉線趁風雨前夕疏運旅客。圖/台視新聞

墾丁沙灘豎紅旗暫停水上活動 業者動員防颱

由於海上颱風警報已經發佈,同樣在屏東的墾丁也在沙灘豎起紅旗,禁止開放,水上活動業者也啟動防颱大作戰,將設施統統綁牢、收起來,墾管處海邊巡邏員指出,「所有水域活動,包括在沙灘行走都禁止,最多有開放讓業者把沙灘所有的生財器具回收上來」,雖然目前為止,墾丁上空仍是晴天,但畢竟這回颱風是以強颱之姿來襲,誰也不敢掉以輕心。

屏東/蘇世偉 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