埃及一家三口染疫,再揪出兩名親友確診,且傳出他們染疫前,足跡遍佈半個台灣,這兩名親友是埃及爸爸的哥哥及表弟,因為三人都在三重同一個地方工作,因此有密切接觸,不過這兩名親友,傳出因為工作關係,足跡橫跨雙北、台中、南投等八個縣市,對此,新北衛生局尚未證實,說一切疫調將照中央指示公布。

從基隆到南投 2染疫埃及親友足跡橫跨8縣市

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,染疫幼童的埃及爸爸,再傳染給兩名親友,現在更傳出兩人確診前足跡跑遍半個台灣,埃及爸爸的哥哥及表弟今年8月初入境,8/19解隔離後,因為工作關係,足跡橫跨北台灣、中台灣,在基隆、雙北、桃園、新竹、苗栗、台中、南投至少8個縣市趴趴走。

案16169、案16170足跡橫跨8縣市。圖/台視新聞

對此,新北衛生局長陳潤秋回應,每個個案的足跡都會做疫調,如果有外縣市的足跡,都會通知其他縣市,那至於足跡是否公布,一切都會依照中央指引,該公布的每天都會公布。

工作、生活多在三重 新北市未證實8縣市足跡

足跡是否屬實還有待證實,但確定兩名親友住家、工作等常活動地點都在新北三重,也因為和埃及爸爸都在同一個地方工作,因此常常接觸,目前埃及這一家人總共五人確診,是否還有傳染給其他親友?陳潤秋表示,每一個確診個案都會做疫調,只要根據接觸的狀況都會匡列、採檢、居家隔離。

埃及爸和2親友在三重常活動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政府強調會加強匡列、疫調,避免Delta病毒往外擴散其他縣市。

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