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發表「六管齊下」的防疫計畫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拜登發表「六管齊下」的防疫計畫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Delta病毒肆虐美國,總統拜登9日發表「六管齊下」防疫計畫,正面迎戰Delta病毒,強制還沒打疫苗的聯邦政府員工接種疫苗,且不得選擇改採病毒檢測,而在民間,雇用超過100名員工的企業,必須要求員工接種疫苗或每週定期篩檢,以加快並全面提升疫苗的覆蓋率。

Delta病毒肆虐 拜登發表「六管齊下防疫計畫」

Delta病毒肆虐,美國確診跟住院人數居高不下,也有大約八千萬的美國民眾沒有接種疫苗,成為病毒侵襲的潛在對象。為了扭轉劣勢,拜登政府近日決定要「硬起來」,發表「六管齊下」的防疫計畫,其中兩項有關疫苗施打的行政命令更是重中之重。

防堵疫情! 強制聯邦政府員工、包商接種疫苗

「做為你們的總統,我今晚宣布新的計畫,要求更多美國人去接種疫苗」,拜登要求聯邦部門的員工以及和聯邦政府有業務往來的承包商,必須接種疫苗,而且不能選擇改採病毒檢測。

超過100名員工企業 全員接種或每週定期篩檢

美國勞工部也將發布新規定,要民間雇用超過100名員工的企業比照辦理,白宮發言人莎琪表示,「聯邦勞動力佔全美勞動人口數一數二,我們想要成為其他企業和組織的典範,希望民間企業也能如此效法」,未來凡是雇用百人以上的企業,都必須要求員工接種疫苗,或是每週定期篩檢。

拜登:我們的耐心已經被消磨殆盡

白宮首席防疫專家佛契說,「每天16萬確診病例不是我們想看到,但很不幸的此刻它就發生了。」美國有資源可以戰勝疫情,但在執行面遇到挫折讓他很受傷。

拜登也說出重話,喊話尚未施打疫苗的民眾,要他們盡快接種,「我們的耐心已被消耗殆盡,你的拒絕(打疫苗)讓全民付出代價。」

國際中心/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