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育局長曾燦金。圖/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
教育局長曾燦金。圖/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

開學至今已超過一週,期間雙北地區學校陸續出現零星新冠肺炎確診個案,市府也令出現確診者或有傳播疑慮的學校停課、停班,以杜絕病毒傳播,台北市政府今(10)日公布確診病例學校處理SOP(標準程序),以便各界瞭解,相關程序如下圖:

COVID-19確診病例學校處理SOP。圖/台北市政府 提供

教育局長曾燦金表示,未來當衛生單位通知家長、學校確診相關資訊,學校就會啟動「危機處理小組會議」,也會通報教育局,市府則會依照相關資訊,決定要不要停課(或預防性停課),也會通知環保局進行全面消毒,並協調衛生局安排全校教職員工生進行PCR檢測。

學校方面,會配合相關單位提供名冊與相關資料進行疫調,衛生局則會依照學校所提供的資料,針對需隔離人員開立「居家隔離通知書」;此外,校方除了要配合清消、PCR檢測外,也須以停課不停學為原則,啟動「安全輔導機制」與「線上教學」。

責任編輯/吳東穎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