柯文哲指出,台北停課人數已達1536人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柯文哲指出,台北停課人數已達1536人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台北市今(10)日新增一例確診個案,為松山區某國中學生,截至今日,台北市已有12所學校預防性停課、405人居家隔離,停課人數達1536人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指出,一開始受新北幼兒園群聚感染影響,台北有6所學校預防性停課,昨(9)日確診的板橋某大樓裝修工近日有到診所看病,在他就醫前後,文山區一所國中及一家私立幼兒園的教職員曾到診所看病,因此該國中3個班級共90位學生進行預防性居家隔離、該私立幼兒園全園101名幼生預防性停課。

柯文哲表示,在短短幾天,台北市共12間學校受影響,405人居家隔離,共1536人停課。

柯文哲提到,學校的結構造成需要隔離的人數很多,以今日確診的國中生為例,一人確診全班同學須居家隔離,而確診個案是足球校隊,下課和足球隊有密切接觸,但足球隊的成員來自各班,等於班上有足球隊員,全部都要匡列,另外,這名確診個案雖然沒有上補習班,但有參加家教班,和他一起家教的同學也要被匡列。

柯文哲指出,單是一位國中生確診,就要匡列同班同學、足球隊、家教班、以及家人,足球隊又來自各班,東匡列西匡列,目前台北停課人數達1536人。

台北市受影響校所及人數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