鄭明典表示璨樹的颱風眼「小而明亮」。圖/翻攝自FB@鄭明典
鄭明典表示璨樹的颱風眼「小而明亮」。圖/翻攝自FB@鄭明典

中央氣象局今天(10)清晨5點30分,針對今年第14號颱風「璨樹」發布海上颱風警報,強颱等級的璨樹可能擦過台灣東半部海岸,氣象局長鄭明典一早就在臉書發文,提到從雲圖看到「一個小小但是明亮的颱風眼」,璨樹對流區不斷變化,仍維持強烈颱風的強度。

璨樹颱風今日凌晨在鵝鑾鼻東南方780公里海面上,朝西北轉北北西進行,雖然不會直撲台灣,但形成「擦邊球」掃過台灣東半部,鄭明典提到,從衛星雲圖來看,璨樹的颱風眼「小小但是明亮」,雖然對流區不斷變化,颱風眼有時候會變得模糊,但仍是「強烈颱風」的強度。


連續3天雲系發展完整 鄭明典PO璨樹強大狀態

鄭明典表示,璨樹的雲系日夜變化相當明顯,連續3天眼牆雲系發展到均勻完整的階段,今天璨樹的針眼不見了,變成稍微大一點的颱風眼,可見光雲圖上明顯且強大的「颱風狀態」,威力不容小覷,氣象局也提醒民眾留意長浪以及天氣變化。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