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高雄前鎮區有一家愛心早餐店,位於前鎮高中校門口外,老闆娘黃媽媽為了讓學生們吃飽,粉煎蛋餅只賣20元,一賣就是40年,而且每個學年,黃媽媽都會捐出2萬7千元的「早餐券」給學校,讓學生們免費吃早餐。而在今年就有應屆畢業生考上台藝大美術系,特地畫了一幅早餐店的畫作,送給黃媽媽,感謝她的愛心,場面超溫馨。

每學年捐2萬7千元「早餐券」 贊助學生免費吃

「很親民啊,對我們高中生來講,老闆娘就是都人很好」,說起老闆娘黃媽媽,學生們都很熟悉,因為她在校門口租店賣早餐,一賣就是40年,蛋餅從一份8元賣到20元,為了讓孩子吃飽,除了清寒學生不收費,三年前開始,更每學年贊助校方2萬7千元的早餐券,讓表現優異的孩子免費吃早餐。


黃媽媽贊助校方早餐券,讓表現優異的孩子免費吃早餐。圖/台視新聞


前鎮高中校長蘇清山表示:「每個段考都會提供給我們成績表現優異的學生,有這樣的一個早餐券,一年六期大概會有2萬7千元左右的一個捐助。」

畢業生考上台藝大繪畫作感謝 黃媽媽感動

黃媽媽40年來的堅持,也讓學生們感念在心,今年考上台藝大的應屆畢業生陳婕宜,就在畢業展上以「晨饗」為題,描繪早餐店日常,感謝黃媽媽對學生的愛,並把這幅創作送給早餐店。


學生描繪早餐店日常,製成畫作。圖/台視新聞

收到學生送的畫,黃媽媽相當感動,她說:「這樣我就很高興了,學生們會自己跟我們介紹,他們有時候娶妻生子了,還是會回來吃。」早餐店做愛心,不只溫飽孩子的胃,更溫暖孩子的心,也成為高中學生們最美回憶。 

高雄/柯承浩   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