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僅26歲的青年林弘翊從小就懷抱當公車司機的夢想,甚至還翹課,就為了搭公車,也利用休假期間製作許多公車模型。如今林弘翊美夢成真,考上基隆市公車司機,成為基隆市最年輕的公車司機。

曾蹺課搭車請教開車訣竅 林弘翊考上公車司機

林弘翊回顧小時候,聽到公車的引擎聲,就會很高興的衝出去看,並且跟司機打招呼。不過其實林弘翊也不知道原因,就對公車有莫名偏愛。

從小懷抱當公車司機的夢想的林弘翊,念書時,就曾翹課跑去搭公車,為的就是是要和司機請教開公車的技巧。他表示曾被為「為什麼夢想不遠大一點」,但他就認為司機很簡單,把乘客服務好,平安將乘客送到目的地,「這就是我們做司機該有的服務態度」。

製作無數公車模型 愛公車成癡圓夢考上司機

講起以前的故事,儘管林弘翊帶著口罩,眼角的興奮還是藏不住。終於在今年,林弘翊成功考上公車司機,成為市公車的儲備司機。在休假期間,愛公車成癡的林弘翊,還會製作許多公車模型,模型相當精緻,內有遮陽簾、彩繪、貼紙、甚至連申訴電話都有,就連20年前的老公車,林弘翊也都通通瞭如指掌。正是這份執著與熱愛,林弘翊夢想成真,如願成為公車司機。

基隆/蔡志恆、桑輔成、何佩珊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