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府宣布從今(9)日開始到15日,為期一週餐飲場所禁止內用,消息一公布,店家趕緊打電話通知客人取消訂位,有開業20年的簡餐餐廳業績直掉9成,業者直呼快要撐不下去。

Delta入侵!才開放內用1個月喊卡 餐飲業哀號苦撐

雙北8月3日開放內用,不料才過一個月,Delta變種病毒入侵,新北市府宣布9日開始,餐飲場所禁止內用一週,讓業者一片哀號。

一間位在板橋的知名咖啡廳,開業10年、有4家分店,但是受到這波疫情衝擊,其中一家分店已經暫時歇業,在市府宣布暫停內用後,店員忙著通知消費者取消訂位,少了內用的選項,老闆只能繼續靠外送和外帶苦撐。

同樣是在板橋,一家20年的泡沫紅茶簡餐店更慘,3層樓的店面有260個座位,每個月的店租20萬元,疫情前每天的翻桌率至少2輪,如今業績足足掉了9成,簡餐店店長表示,取消內用一定會砍班,變成店員要分流上班,店長也說,滿多家餐廳都收掉,不曉得老闆還能撐多久。

另外,在新莊也有咖啡廳業者害怕疫情還沒趨緩,一直等到8月底才敢開放內用,沒想到才過一週,市府再度公布禁止令,咖啡廳店長直言「就覺得好煩喔,到底還要延多久啊,很辛苦耶、我們好辛苦、撐得很累。」

因為疫情,新北再度禁止內用,也不知道一週後會不會又延長禁內用,業者全都咬牙苦撐,只希望疫情別再繼續擴散。

新北/廖翊庭、張元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