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疫情衝擊,行政院規劃振興五倍券提振經濟,行政院長蘇貞昌今(9)天上午召開「振興方案記者會」,親自公布五倍券的相關細節,更宣布五倍券最快可在10/8開始使用。

這次的五倍券規劃數位券(信用卡、電子票證、行動支付)及紙本券,其中紙本券的面額,分有5張200元、2張500元、3張1000元。

紙本五倍券樣張曝光! 藏11種防偽設計

在記者會上蘇貞昌親自介紹五倍券樣張,他更表示五倍券樣張「非常漂亮」,設計比照國幣新台幣,更有高達11種防偽設計,「這些設計都非常專業,從材料、紙張、油墨到內部設計,都藏有非常高的技巧。」


振興五倍券紙本樣張曝光。圖/行政院提供


蘇貞昌說明,這次的五倍券在防偽上比照國幣,不論從外觀辨識、觸覺感受、角度翻轉,都有防僞設計的巧思。其中「正、反面套印圖案」,將五倍券設計成正、反面面額圖樣可精確重疊,而左上方的面額也有「變色油墨」設計,輕轉可見面額數字呈金色、綠色變化;紙本券上亦鑲有「隱藏字」,在迎光時可見面額數字。


紙本五倍券有高達11種防偽設計。圖/行政院提供


整體五倍券呈現「螢光纖維絲、螢光圖紋」,右上方設計「空壓圖紋」,用手觸模梅花圖樣,可感覺壓紋凸出;紙本券上的「振興五倍券」字樣也採用「凹版觸感印紋」及「視障浮凸符碼」,可感覺墨紋凸出紙面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