振興五倍券發放在即,又傳出有郵局員工確診,有民眾3日前往台北華江橋郵局,發現大門深鎖,鐵門上貼出公告表示,因為有確診者足跡停業一天,沒想到這名確診者是郵局內部員工,這名染疫的儲匯襄理確診後,郵局在2日獲報辦理清消,並在3日停業一天,接著碰上週末兩天休假,直到6日才恢復營業,共匡列接觸者7人,PCR採檢都是陰性。

不過明明是員工確診,公告卻寫是有確診者足跡,其他郵局同仁過了近一週才知道是同事確診,質疑相關單位隱匿疫情。對此,台北郵局副理江慶星回應,這名確診員工平時工作屬於內勤,坐在服務員後面,是負責核章的主管,原則上不會與民眾直接接觸,加上所有清消作業已經完成,可能是擔心會引起民眾恐慌,公告才寫得比較委婉。

中華郵政預計10月12日配合政府發放振興五倍券,預期到時候將有不少民眾前往郵局兌換,如今傳出有員工確診,民眾不免有些擔心,有人直言,會避免到現場領五倍券,減少接觸。

台北郵局表示,振興五倍券發放在即,除了員工已經在積極施打疫苗,各大郵局也預計在中秋節過後開始進行實地演練,確保防疫上緊發條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