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幼兒園群聚擴大,一名與確診孩童住在同一個社區的台大麻醉護理師(案16158)也染疫,經疫調發現,這名麻醉護理師曾經到花蓮遊玩3天,足跡遍及花蓮各大觀光聖地,包含新天堂樂園、星巴克貨櫃屋和東大門夜市等熱門景點,由於個案早在8月26日出現疑似症狀,出遊的時間點具有傳染力,因此花蓮縣接獲有確診者足跡的消息,縣府和業者都繃緊神經,除了多次消毒,也呼籲足跡有重疊的民眾可以自主快篩。

確診麻醉護理師花蓮足跡 夜市美食景點清消

花蓮縣衛生局在7日晚間接獲新北巿通報,個案曾於9月3至5日期間到花蓮旅遊,經電子足跡和疫調結果,該案於花蓮期間去過多處知名景點,3日下午搭乘台鐵230車次到花蓮車站,接著在鋐運機車行租機車、視界民宿放行李後,到壽司店、小卷米粉店、泡泡冰店、東山鴨頭店購買美食,還到全聯、藥局;4日中午到新天堂樂園、星巴克洄瀾門市、新光兆豐農場觀光,晚間到東大門夜市逛街,投宿海濱街的海景民宿。

個案5日曾到壽司店、甜點店,接著前往崇德瑩農場,也購買剝皮辣椒、蒸餃小籠包,下午4點搭乘台鐵227車次返回台北火車站。

案16158在花蓮的足跡。圖/花蓮縣政府提供

花蓮縣府接獲通報後,已委請環保局進行戶外清潔消毒,並請商家加強內部清消工作。兆豐農場代理營運長表示,接到訊息後,已針對有足跡的地方,全場做大清消,新天堂樂園營業部經理宋懷仁則說,8日晚間樂園會完整清潔,員工和櫃位同仁也會做持續性的自主管理;另外,個案曾到訪的甜點店更是鐵門深鎖,業者考量確診者可能有脫下口罩飲食,為求慎重,店家停業篩檢。

花蓮縣衛生局長朱家祥指出,目前為止已經匡列53個人做PCR篩檢,也呼籲同時段有足跡重疊的民眾,於9月19日前進行自我健康監測,如有疑慮可至醫療院所預約抗原快篩或自行使用居家快篩試劑。

花蓮/陳勁曄、許芷瑄、黃鈺君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