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台塑仁武廠,今(8日)凌晨傳出疑似「氣爆」聲響!轟天巨響把附近居民通通吵醒,原來是廠房的鍋爐安全機制觸發,把壓力槽內過剩水蒸氣排放出來,所發出的噪音,並不是發生氣爆。事後環保局到場稽查,確定排出氣體都是水蒸氣,噪音也在排放後也跟著停止,因此沒有開罰。

廠內3號鍋爐洩壓!排放過剩水蒸氣釀聲響

台塑仁武廠今(8日)日凌晨傳出氣體洩漏的聲響,附近居民以為發生氣爆,急忙上網詢問工廠狀況。

附近居民急忙上網詢問聲響原因。圖/台視新聞

原來是台塑仁武廠的三號鍋爐,在8日凌晨12點多,發電連鎖裝置跳俥,維修時排放廢氣回收機組壓力槽水蒸氣,洩壓造成異音,現場並無危險。附近超商店員表示,很大聲,而且持續至少半小時,甚至有客人打電話詢問聲響來源。

事發現場冒出濃濃白煙。圖/台視新聞

排放蒸氣對人體無害!環保局僅告誡未開罰

事後環保局獲報到場,發現排出氣體僅為蒸氣,對人體無害,噪音也隨著氣體排空後停止,因此進行告誡沒有開罰。環保局稽查科長蘇皇信說明,已促請廠方注意防範,以維護鄰近安寧 。但突如其來的轟天巨響,引發附近居民恐慌,所幸最終只是虛驚一場。 

 高雄/田宇涵、王秀成、王超群  責任編輯/吳苡榛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