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發生群聚感染的幼兒園,附近國小預防性停課至週五。圖/台視新聞
新北發生群聚感染的幼兒園,附近國小預防性停課至週五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板橋區幼兒園群聚感染,持續擴大匡列採檢隔離,今(8)日有2校、5班恢復上課,有3間學校、4199人持續停課,由於主要熱區是在板橋,有家長認為,附近的學校都應該要預防性停課,或者板橋區直接全面停課。但停課學校的家長都很為難,病毒又進入社區,如果學校復課,到底要不要讓小朋友回去上學。

憂Delta病毒擴 家長炸鍋籲全面預防性停課

上課日學校卻空蕩蕩,因為新北板橋幼兒園群聚感染,板橋某國小預防性停課3天,眼看週五要復課,家長還是會擔心,要不要送小朋友回去上課。該國小家長會長高玉素指出,比較擔心的是病毒傳染的感染源,因為國小跟幼兒園距離還滿近,如果真的是感染Delta,也會擔心市府進一步防疫措施是什麼。

不過,現在又爆出距離學校不到4分鐘路程的社區出現確診個案,就怕會造成Delta病毒擴散,部分板橋家長希望全面停課,高玉素表示,如果真的是Delta,「不只我們這所學校,可能還有更多或是整個板橋要停課。」

新北市議員劉美芳直言,家長非常恐慌,希望孩子不要去學校,「這是大部分家長的心聲」。新北市長侯友宜強調,不是只有擴大匡列隔離,包括周遭的安親班,以及有附幼、有臨托的孩子的班級,全部停課清消。

截至8日為止,新北市已經有2間學校、5個班級恢復上課,但還有3間學校共4199人停課中。預防性停課3天,恐怕也無法緩解家長憂心。

新北/呂欣玫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