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公布,北市校園因應Delta病毒的預防性停課指引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公布,北市校園因應Delta病毒的預防性停課指引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板橋區幼兒園群聚感染,基因定序結果出爐,確定感染Delta變種病毒,面對來勢洶洶的Delta,台北市雖不跟進禁止內用,但也先行公布「變種Delta病毒預防性停課指引」。

台北市變種Delta病毒預防性停課指引。(1)圖/北市府提供

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說明,因應Delta病毒的預防性停課指引分為2種情況。第一個是校園內出現Delta病毒確診者,只要出現一名Delta個案確診,該學校(園)就須停課14天,惟仍須依照疫調結果來作最後判定。

此外,該校也要在4小時內進行校安通報,通知視導督學及教育局、衛生局,並展開校園全面清消,匡列確診者班級師生居家隔離14天。

台北市變種Delta病毒預防性停課指引(2)。圖/北市府提供

第二個情況則是因應校園內有確診者之接觸者的情形,蔡炳坤說明,若衛生單位經過疫調,對確診者之接觸者開立「居家隔離通知書」,或有感染源不明等具高風險傳染者,經教育局同意後,該班級隨即啟動1-5天預防性停課,改採線上(遠距)教學,幼兒園亦同。

此外,教育局也可視疫情變化報請市府同意啟動預防性停課。至於解隔離條件,蔡炳坤說明,預防性居家隔離的對象,將比照Delta病毒第二圈接觸者,5天後採檢陰性即可解隔。

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