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
新北市幼兒園群聚案確定是Delta病毒感染,面對Delta來勢洶洶,台北市重整防疫系統,全力備戰,市長柯文哲今(8)天宣布,包括啟動疫調備援人力、防疫計程車增量制200台、專責病房2天內擴充到700床、防疫旅館量能持續擴充。

柯文哲指出,在疫調人力部分,過去是中央一組、市府一組,接下來要擴充人力,未來12個行政區有單獨疫調小組,必須各自獨立作業,也會把警察局、民政局、衛生局拉進來一起訓練,如果病例超過一定數量,隔壁行政區就要來支援。

在專責病房部分,北市目前是372床,柯文哲表示,他已要求每個醫院要寫桌上演習SOP,目標是接到命令後,2天內要擴充到700床、7天內要達到1421床。

另外在防疫計程車運量部分,柯文哲說,原本只有100台,將增加到200台備援;防疫旅館量能陸續增援,視疫情狀況會陸續加入。

面對Delta變種病毒,台北市全力整備。圖/台北市政府提供

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