首批BNT疫苗日前順利抵台,將開放給12到17歲學生優先施打,不過還有學生家長仍在觀望,指揮中心表示,錯過第一波也不用擔心,可以在第二劑開打時再來接種。但是變種病毒已經兵臨城下,台北市長柯文哲建議,應比照美國戰術,全民施打兩劑疫苗後,就讓疫情流感化,但指揮官陳時中直言,不太可能。

比照美國戰術 柯提全民打2劑「讓新冠流感化」

新北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,讓民眾好緊張,台北市長柯文哲有感而發,提出比照美國戰術,全民打兩劑後,讓新冠肺炎流感化,就不用每天疑神疑鬼,對此,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認為,「全民每個人打兩劑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」,因為有些人是絕對不打疫苗,這不強迫,而且有些人也未被列入疫苗適應症。

9/23開打BNT 家長陷兩難「錯過第1波要再等」

但想接種疫苗的12至17歲國高中生,隨著首批BNT疫苗2日順利抵台,9月23日將在校園內開打,有家長還在觀望,不想首輪就接種,未來是否還有機會?陳時中回應,未來會開放其他年齡層施打BNT疫苗,若錯過第一波施打,可以在第二劑開打時再來接種。

劉德音籲速開打BNT 陳時中:檢驗14天不能少

錯過了還能回頭,但變種病毒兵臨城下,不能再等!台積電董事長劉德音向政府呼籲,中央、地方應再加快接種BNT疫苗速度。陳時中表示,這次BNT標準品寄送來得比較晚,mRNA的疫苗檢驗是要14天,雖然相信它不會有問題,但是步驟不能少,這一批之後,接下來就可以按照7、8天檢驗期,加上解凍,可能時間都會稍微長一點。

對抗疫情最佳戰術,只能滾動式調整,疫苗還是現階段,最直接有效的保命符。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