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8年後的台灣,會長什麼樣子?未來影集《2049》給了我們最好的預測,還沒上映,就已經讓許多粉絲相當期待。今(7)天幕後花絮曝光,劇組在美術設計上,刻意使用大量圓弧形設計,服裝搭配上則預言60年代的流行將回歸,走復古暖色系,希望能讓觀眾體驗到新舊時代的對比美感。

以科技和人性的拉扯 描述對未來世界的想像

由邵雨薇、林柏宏、莫允雯、林子熙領銜主演的未來影集《2049》,以單元劇的方式呈現,當科技全面滲透進未來生活,新科技、新觀點又會和人性擦出什麼樣的火花?預告一釋出,也讓許多粉絲都相當期待。

場景結合經典科幻語彙 造型重現亮麗復古風

劇組在布置場景時,運用許多經典科幻電影,在空間設計上使用大量的圓弧狀,美術指導賴勇坤指出,「運用弧形、然後圓形,比較多的塑膠,看起來他就是比較溫暖,又不失未來的感覺。」

連服裝設計跟剪裁,劇組也別具用心。造型指導杜佩勳表示,「遵循60年代的一些設計風格跟細節,然後做延伸,我們都是走一些比較淺,比較粉嫩的顏色,服裝上的剪裁,我是運用那個角度的剪裁,去做幾何的呼應,像服裝的話,我都儘量避開大面積的黑色。」

新舊融合跨越時空 帶觀眾走進2049未來世界

劇中角色服飾靈感來自60年代,大量使用亮色系,在未來服飾中增添一分復古美學,新舊融合的細節,讓觀眾跟著鏡頭跨越時空,進入2049的未來世界。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