全台哪個縣市最重「吃」?調查結果出爐,就是南台灣的屏東!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,屏東家庭的平均飲食費用,占總體消費支出的31.8%,比例全台最高,等於一個家庭每消費100元,就有將近32元花在吃上面,而這似乎與屏東農漁產豐富有關,加上各種特色小吃多,民眾就說「好吃又比北部便宜」,自然捨得花錢。

俗又大碗! 屏東農漁產資源、特色小吃豐富

循古法製作的糯米腸,香Q帶有花生香,黑白切同樣用料實在,粉腸、隔間肉、花枝,只要想吃就都來上一點。屏東民眾說,「對吃一定要注重,我會比較注重吃,和喜歡吃的東西」、「便宜啊,所以在這邊吃很多東西,比在北部吃又划算」。

屏東小吃就是有種魔力,特色海鮮湯飯、萬巒豬腳或燒冷冰,有甜、有鹹種類多,CP值也高,似乎更讓人甘願花錢,也激出消費力。

屏東家庭飲食費用比例 已連續5年超過3成

行政院主計總處統計,去年全台家庭的平均飲食費用,占整體消費支出的26.5%,不過在屏東比例達到31.8%,高出全台平均,也高出有美食之都封號的台南28.3%,居全國之冠。屏東縣政府主計處長郭丁參表示,「屏東縣物產豐富、物美價廉,消費支出的比例自然比較高」。

屏東平均飲食費高於台南。圖/台視新聞

屏東家庭飲食費用比例已經連續5年超過3成,連縣長潘孟安都不只一次公開分享屏東在地美食,不僅吸引外地人,連本地人都很捧場,民以食為天,屏東榮登最重視「吃」的縣市。

屏東/蘇世偉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