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小港有家長投訴,帶著就讀國中的女兒到美髮店洗頭剪髮,店家卻趁家長不在時,擅自幫孩子護髮、保養頭皮,收費2688元,引發爭議,事後雙方協商,店家同意只收半價,但家長認為業者沒有職業道德,上網PO文撻伐。

趁家長不在幫孩子護髮保養 家長控店家沒職業道德

投訴家長張先生說,「今天一個小孩子才15歲,讓她做這些服務,你有沒有考慮她的經濟能力,任何一個人剪個頭髮而已,而且是後面稍微修短一下而已,然後再洗個頭,竟然是2688元」。

日前這位家長帶孩子到美髮店洗髮、修髮,自己先離開,隨後去接女兒,卻被店家告知,孩子做了護髮和頭皮保養,總共要價2688元,讓家長怒轟業者趁大人不在獅子大開口,雙方協商後,店家同意收半價,但業者未經家長同意,向孩子提供高價服務,也被指控沒有職業道德。

業者回應:學生說不用算金額 將加強員工教育

面對家長指控,業者喊冤,強調當時有要告知金額,但遭孩子拒絕,才沒有多做詢問。美髮店業者澄清,「那時候我們裡面的服務人員有算金額給學生看,那學生說不用,就是他以為是不在乎金額,所以就是直接這樣子下去做消費」。

高雄市府主任消保官殷茂乾指出,「店家應該要避免類似,未經家長、法定代理人同意,逕自跟小朋友國中生來商量」。站在消保官立場,業者對未成年的孩子推銷額外服務,屬於無效契約,只能說孩子在外消費,家長和店家都必須再三注意,才能避免消費糾紛。

高雄/王懿昱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