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系新旗艦摺疊機今開放取貨,民眾拿到手機直呼真的期待好久。圖/非凡新聞
韓系新旗艦摺疊機今開放取貨,民眾拿到手機直呼真的期待好久。圖/非凡新聞

安卓陣營搶在蘋果下週發表會前,紛紛推出新機。之前掀起預購熱潮的韓系手機大廠摺疊機系列,今(7)天開放取貨,民眾拿到手機直呼真的期待好久,還有日系手機品牌主打「合手的旗艦機」尺寸縮小到6.1吋,相機更搭載堪比單眼功能。多家廠牌在尺寸上面下功夫,為下半年手機市場帶來活水。

搶先蘋果!韓系新旗艦摺疊機今開放取貨

「很開心!之前出摺疊機的時候就想換了,這次價格還滿平易近人的。」終於拿到韓系手機大廠摺疊新機,民眾直呼很開心,因為這次旗艦摺疊機系列寫下預購熱潮,限量版更是直接秒殺,摺疊機主打多工需求,Z Fold3展開直接變成平板,書寫、繪圖都方便。

另一支Z flip3就像粉餅盒,輕輕一摺,大小剛好可以放到口袋,封面螢幕還能自拍、看訊息。

21:9螢幕合手設計 日系新機主打環繞音效

各家手機大廠不斷推陳出新,9月的5G新機還有這支,主打堪比單眼的相機功能,不只相機搭載獨特潛望式望遠變焦鏡頭,日系大廠主打合手的旗艦機,6.1吋結合21比9螢幕設計,拿在手上剛剛好,還可以接上遊戲手把玩手遊,喇叭設在螢幕兩側,享受環繞式音響,麻雀雖小五臟俱全。

日系大廠主打合手的旗艦機,還可以接上遊戲手把玩手遊。圖/非凡新聞

日系手機品牌總經理林志遠表示,「希望安卓旗艦的這個市場上面,能夠讓我們市占率有倍數的一個成長,那我們希望消費者當然有不同的選擇。」

各家大廠搶先在9月初推5G新機,三星Z fold和Z flip摺疊機系列,螢幕展開尺寸最大,搭載驍龍888處理器;SONY Xperia 5 III則是當中最小機型,處理器同樣也是驍龍888;三星另一支中階5G新機Galaxy A52s則是6.5吋,搭載驍龍778G處理器。

5G新機比一比。圖/非凡新聞

不讓蘋果專美於前 安卓新機接力推出搶市

品牌廠不約而同在尺寸上做了更多變化,吸引消費者目光。3C達人劉胖胖指出,「小手機在兼具效能的同時,縮小體積,那對於許多人來講的話,他可能想要便於攜帶,但他又不想犧牲性能的時候,他就可以選擇,這種路線的機型來做選擇。」搶在蘋果發表會之前,安卓新機輪番上陣,也為手機市場增添更多火花。

台北/劉至柔、蘇韋銘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