旅遊業者與民進黨立委共同向中央喊話,加強國旅補助力道。圖/台視新聞
旅遊業者與民進黨立委共同向中央喊話,加強國旅補助力道。圖/台視新聞

疫情衝擊旅宿業,三級警戒期間,業績幾乎掛0,終於等到降級,住房率仍未見回升。交通部為配合五倍券振興方案,將加碼推出國旅券,但只發放120萬份,讓業者覺得力道不夠。執政黨立委也幫忙喊話,交通部應重啟去年的安心旅遊,自由行補助方案,但同時新北幼兒園又爆出群聚案,卻讓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擔心,若病毒基因定序是Delta,為謹慎起見,振興券恐怕沒辦法用了。

助旅宿「慘業」振興 民進黨立委籲重啟安心旅遊補助

「旅宿業要活下去,安心旅遊不能停」,六都旅宿業代表通通北上,請執政黨立委幫忙向行政院喊話,旅館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洪崇元提到,政府推出120萬份國旅券,僅會受益3%,「這個急救是無效的」。

看看今年疫情較去年嚴重,去年卻有安心旅遊補助經費達94.3億,今年國旅券才編了12億,大幅減少。民進黨立委邱志偉看到這個差距,向中央呼籲,應該要比照去年安心旅遊補助,今年也要續辦。對此,交通部承諾會盡力爭取。

Delta若攻進新北幼兒園 何美鄉憂「振興券別用了」

只是在準備要復甦經濟之際,新北幼兒園卻爆出群聚案,讓中研院研究員何美鄉擔心,若病毒基因定序是Delta的話,就要回歸到更嚴謹一點,振興券恐怕就就沒辦法用了。

對此,朝野都提出同樣的擔憂,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認為,如果社會仍有疫情,民眾的擔憂就不會降低,振興可能就無法發揮效果;民進黨立委許智傑則提到,若確定是Delta入侵,國內的振興可能要暫緩或者是走慢一點,要去平衡方向。

台北/張元春、劉瑋晟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