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疫情穩定拚觀光,等了近4個月,宜蘭清水地熱和湯圍溝公園今(7)日起重新開放。清水地熱業者早已做好防疫準備迎接遊客,但景區內的湯屋、露營區和烤肉區,防疫考量下,還是暫不開放;另外,礁溪溫泉公園和頭城濱海森林公園,因為正在施工中,要等到10月底,才能開放民眾入園。

防疫不馬虎!湯屋、露營和烤肉區仍不開放

宜蘭清水地熱公園休園近4個月,今重新開放,現場做好準備迎接遊客,除了提供一次性手套,竹簍使用前後進行消毒,並勸導入園民眾不在煮食池逗留,園區停車場也降載50%。

至於湯屋則基於防疫考量,維持不開放,清水地熱園區業者林奕仲表示,接下來園區會配合政府政策,若疫情繼續趨緩,泡湯區對外開放的時候,再公布給大家知道。

不僅清水地熱開放,礁溪湯圍溝公園也在今同步開放,現場採梅花座,並勸導民眾盡量外帶,希望在妥善管控下,適度開放,幫助當地業者重振生意。

礁溪溫泉公園、頭城濱海森林公園 10月開放

至於同樣熱門的礁溪溫泉公園,還有頭城濱海森林公園,因為正值施工期間,要等到10月底才能開放,希望民眾耐心等待,施工完畢就能重新見面。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強調,現在防疫重點會是降低與不特定人接觸的機會,後續再做適度開放。

宜蘭/李科彥、陶怡軒、許耿誥 責任編輯/胡立夫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