6名巴勒斯坦囚犯逃出以色列監獄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6名巴勒斯坦囚犯逃出以色列監獄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以色列北部一座監獄,6日凌晨有6名巴勒斯坦囚犯越獄,而且很可能是從牢房底下的地道逃離,以色列警方初步研判,這6個人可能是發現建築結構上的漏洞,想辦法從排水系統鑽出去,而且不排除有外援協助,對此以色列總理表示,6名逃犯還包含激進武裝團體和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成員,「這件事非常嚴重」。

洗手台下挖洞口疑是囚犯越獄通道 以國警方已展開搜索

以色列警方蹲在地上,洗手台下面赫然出現一個洞口,只見地下泥濘不堪,還有幾件布料鋪在底部,恐怕就是6名巴勒斯坦囚犯用來越獄的地道入口。

這座監獄戒備森嚴,逃獄幾乎前所未見,以色列警方初步研判,犯人可能不是親自挖出整條地道,而是發現了建築結構上的漏洞,想辦法鑽進排水系統中,至於有沒有外援,還要深入調查,以色列警方沙波表示,目前已展開搜捕行動,目標是盡快抓到逃犯。

26-49歲逃犯有激進武裝團體前領袖、伊斯蘭聖戰組織成員

一次6個人逃獄,讓以色列政府顏面無光,警方隨即設置重重路障,對附近區域展開搜索,據了解,這6名逃犯年紀從26到49歲都有,其中還包含激進武裝團體「艾格撒敢死隊」的前領袖蘇貝迪,而另外5人則是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成員。

哈瑪斯組織發言人巴宏說:「這幾位勇敢又英勇的囚犯,能夠逃出這座監獄,並想辦法爭取到自由,是意志力的勝利。」

哈瑪斯聲援逃犯發射可燃氣球 以色列派戰機轟炸加薩

巴勒斯坦人逃出了以色列監獄,在加薩走廊成了英雄,伊斯蘭聖戰組織的支持者紛紛遊行慶祝,許多民眾也上街分送甜點,巴勒斯坦的武裝組織哈瑪斯有成員為了聲援逃犯,還朝以色列方向發射可燃的氣球。

不過,以色列也不是好惹的,6日晚間派出戰機轟炸加薩,雙方你來我往,以巴戰火恐怕再度升溫。

國際中心/周昱君 編撰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