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台北市長柯文哲。圖/台視新聞

國內疫情稍稍趨緩之際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開始布局2022大選了嗎?有週刊爆料,柯文哲在上個月底的一場便當會,證實曾考慮參選下屆高雄市長,還說若參選將提前4個月請辭台北市長備戰,而如果選上就不選2024總統。對此,柯文哲今(6)天大方表態,聊天什麼題目都聊過,但又怒嗆自己快變成「柯維拉」被政治操作,也直言如果這麼喜歡選舉,2020就去選總統了。

「選上高雄就不選總統?」柯被爆選前4月請辭

「市長你真的有想要選高雄嗎?」聽到問題,台北市長柯文哲大笑三聲。有週刊爆料,柯文哲8月底找來民眾黨幹部和名嘴便當會,席間柯P直接表明考慮參選高雄市長,還說如果要選,選前4個月就會請辭備戰,如果選上就不選總統,這一番話讓名嘴們直言,2022北市會全軍覆沒,要他三思,但柯P認為這才能搶回話語權。

台北市長柯文哲悄悄布局2022大選。圖/台視新聞

傳柯文哲辭市長轉戰高雄?藍綠「都不看好」

對此,柯文哲沒有否認,「我們像在聊天,這種什麼題目都聊天過」。而柯P日前除了延攬韓國瑜心腹黃文財擔任媒體總監,週日更親自南下高雄拜會地方人士,動作不斷。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游淑慧表示,「柯文哲真的有去拜訪過高雄的李前副市長(李四川),然後跟他提到想到高雄去參選,而且柯還誇口說自己一定贏。」

但辭職御駕親征高雄,還要揹負「落跑市長」罵名,藍綠都不看好。游淑慧批,「不要再禍害高雄了,台北都做不好!」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說,「高雄市民專門就是在解決這樣的『落跑政客』,上次已經有一個韓國瑜,這次多一個柯文哲。」

而柯文哲則認為,秘密便當會片段聊天對話被曝光,是有人刻意政治操作,「我如果那麼喜歡選舉,我當年2020就去選總統了,我不要進入你們的球場去當『柯維拉』,哼!」參選話題只是試水溫,畢竟國內疫情還沒結束,現在談選舉似乎都還太早。

台北/黃品寧、葉凌帆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