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野外迷路時該怎麼辦?澳洲有一名3歲男童在野外走失,家屬心急如焚,警方還出動直升機協助搜尋,經過3天努力總算找到男童,一家人歡喜團聚。不過男童獲救當下,正在溪邊用手舀水喝,救難人員表示,這個求生舉動是男童保住性命的一大關鍵。

超強求生意志!男童「舀水喝」成保命關鍵

「我找到男孩了!」澳洲新南威爾斯省一處村莊,一名3歲男童在野外走失,經過3天搜尋,終於找到他。只見男童用手舀溪水喝、洗洗臉,展現超強的求生意志。

心急如焚的家屬得知好消息,高聲歡呼,相擁而泣。男童的母親四肢癱軟,需要醫護攙扶,看到搜救人員帶回兒子,她的淚水止不住。

澳洲有男童在野外走失,經過3天搜救總算找到男童,家屬高聲歡呼。圖/翻攝自AP Direct

出動直升機大陣仗搜索!男童野外失蹤終尋獲

「我不知道,這真的是奇蹟!」父親表示,男童患有自閉症,不太說話,他走失時家人都非常擔心,連日失眠,還懷疑他遭綁架。不過他們不放棄,在警方跟搜救人員陪同下,不停搜索樹林,還出動直升機,經過3天總算找到男童。

男童被螞蟻咬傷,有擦傷跟疹子,所幸沒有大礙,正在醫院做進一步觀察。救難人員表示,澳洲現在是冬末春初,晚上氣溫只有攝氏6度,3歲孩童要獨自在野外生存非常困難,所幸男童找到溪水飲用,避免脫水,保住一命。如今一家人團聚,男童父母表示,總算能好好睡一覺了。

國際組/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