雲林麥寮鄉民有福了!因為不只可以領到五倍券,鄉公所還加碼,針對籍麥寮鄉的4萬8千多位鄉民加發3千元振興金,粗估經費需要1.4億元,鄉公所得自籌經費。不過鄉代表表示,目前保留預算高達近6億,以現有財源發放1.4億的振興金是沒有問題的。

雲林麥寮編列1.4億預算 鄉民每人發3000元

麥寮鄉民表示,「這個發放下來,對一些弱勢家庭,一些一般的家庭幫助很大,對地方當然是有好處。」做生意的小販也很期待,「可以促進經濟,讓大家出來消費。」

百工百業在5月三級警戒後都慘淡度日,為了促進消費振興經濟,鄉代會推動加碼3千元,而全鄉目前約有4萬8千名鄉民,每人普發3千元,至少需要1.4億元,鄉公所得自籌經費。麥寮鄉民代表吳明宜強調,「保留預算還有將近6億,這些財源發放1.5億振興現金部分,其實沒有什麼問題。」

今年8/31前設籍麥寮鄉民 可領3千元振興金

先前嘉義市喊出加碼普發2千元,隔日出現遷入人口暴增,想趁現在入籍麥寮鄉嗎?不過鄉公所規定,普發對象是今年8月31日前設籍麥寮的鄉民,麥寮鄉也成為目前國內唯一以鄉為單位,加碼發送振興金的地方。

雲林/郭振益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