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疫情趨緩之際,台北市長柯文哲也開始布局2022大選嗎?周刊爆料,柯文哲在上個月底的一場便當會上,證實曾考慮參選下屆高雄市長,還說要參選的話,會提前四個月請辭台北市長備戰,如果選上,就不選2024總統。今天(6日)上午柯文哲出席公開活動,被問到是否會擔心背負「落跑市長罵名」,笑而不答。與會的民眾黨發言人則說,這並非席間討論的完整內容,強調柯文哲不可能、也不會放棄台北市政。

「市長被傳要選很多地方」 北市府駁柯戰高雄

有周刊爆料,柯文哲找綠色連線幕僚吃飯,徵詢參選高雄市長人選的意見。圖/台視新聞

周刊爆料,柯文哲8月底先找辦公室主任謝明珠、社會局長周榆修、北農董事長黃向群等綠色連線幕僚吃飯,重建綠營人脈,會中也徵詢大家對高雄市長人選看法。

柯文哲與民眾黨幹部進行便當會時,更直言自己將考慮參選高雄市長。圖/台視新聞

之後又找來民眾黨幹部和名嘴便當會,席間柯文哲直接表明,考慮參選高雄市長,還說要選,選前四個月就會請辭備戰,如果選上就不選總統,一番話,讓名嘴們直言,2022北市會全軍覆沒,要他三思,但柯文哲認為這才能搶回話語權。

針對周刊爆料的內容,柯文哲今天上午出席活動時被媒體問到「真的有想要選高雄嗎?」、「市長可以接受落跑市長的罵名嗎?」柯文哲僅大笑三聲,沒有做出回應。民眾黨發言人蔡峻維則表示:「(爆料內容)並非我們便當會完整的內容,柯文哲市長他並不會拋棄台北市民。」

台北市副發言人魏佑任也回應:「市長他也被傳出要選很多地方,是一個談話過程中的一個玩笑話,那市長的部分一定是跟台北市民站在一起,市政為主防疫優先。」

不過,柯文哲除了日前延攬韓國瑜心腹黃文財,擔任媒體總監,週日更親自南下高雄拜會地方人士,動作不斷,而且沒否認曾有討論參選高雄能拉抬聲量,小輸也有利總統布局;另外也傳出會中柯文哲曾拋出要副市長蔡炳坤,參選南投縣長,拋出參選話題試水溫。柯文哲、民眾黨下一步如何布局,外界持續關注。

台北/黃品寧、葉凌帆 責任編輯/陳盈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