桃園篩檢站今天有上百人排隊做PCR採檢。圖/台視新聞
桃園篩檢站今天有上百人排隊做PCR採檢。圖/台視新聞

長榮機師確診,指揮中心周六發出110萬筆「細胞簡訊」,給曾和確診者軌跡重疊民眾。今(6日)一早,桃園中壢的中正公園篩檢站,排了一百多位民眾等待PCR採檢。有民眾抱怨,簡訊引起恐慌,而且人數太多,有公司被迫停工一個星期。不過指揮官陳時中說,桃園強化二級警戒,目前沒有出現需要延長的理由,還需要繼續觀察。

剛解隔離民眾也收到細胞簡訊 採檢動線沒區隔挨批

「公司馬上叫我們停班,不能上班,叫我們休一個星期,上班前還要再做一次PCR」,民眾排隊等篩檢,看到鏡頭忍不住抱怨起來,因為這回長榮機師染疫,她們全收到細胞簡訊,而且公司因為收到簡訊人太多,被迫停工一個星期。

由於排隊人龍中還有剛解隔離的民眾,加上現場採檢動線沒區隔,也引發不少民怨。

11家醫院、2採檢站共篩1056人 鄭文燦:有症狀再篩

根據桃園市府統計,周末兩天11個醫院,加上2個社區採檢站,總篩檢人數一共1056人,針對細胞簡訊引起恐慌,桃園市長鄭文燦再呼籲,有症狀再來篩,以免徒增風險。

桃園兩天採檢1056人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園市長鄭文燦表示,預防性的簡訊通知,主要是希望民眾做好自我健康監測,在五個集中檢疫所居隔的機組員,還有同學、老師跟家人的部分,第二次的PCR採檢會在9/7執行。

至於長榮染疫機師相關接觸者PCR檢測,除了已知的機師兒子確診,其他暫時都是陰性,因此指揮中心認為,桃園加強版二級警戒暫時沒有拉長之必要。

陳時中:「目前沒有新增的警訊,但當然也不排除任何可能性,也之所以要觀察,也是這個道理。」

指揮中心再三強調,民眾不必過度恐慌,但也絕對不可放鬆,畢竟Delta病毒來勢洶洶,就怕好不容易趨緩的疫情,再次蔓延開來。

9/7北科附工在集中檢疫所的師生將做第2次PCR採檢。圖/台視新聞

桃園/林注強、楊沛緰、阮賢偉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