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北市幼兒園爆發群聚感染,如今疫情擴散,北市教育局今天(6)晚間統計中山區及中正區各有1名幼童,上月曾在新北市爆群聚的幼兒園上課,因有2校在同一校區上課,因此北市共有3所幼兒園7日採取預防性停課一天,3所幼兒園共423人停課。

台北市教育局調查指出,中山區一間公立幼兒園及中正區二間公立幼兒園(目前同校區),園內學童因接觸確診者,經衛生單位匡列為隔離檢查對象,目前學生及同住家人已送往防疫旅館,進行14日居家隔離,隔離完畢後再自主健康管理7日,並將接受衛生單位採檢及疫調。

3所幼兒園、423人明停課一天清消 幼童同住家人有國小生

其中一間幼兒園為兩所幼兒園共用校區,因此教育局要求,3所幼兒園7日皆預防性停課1天,共有423人受到影響,今、明二日將針對校園環境進行整體消毒,以確保環境衛生安全。今日3所幼兒園課後留園服務也全數暫停,後續也將視檢驗情形判斷是否繼續停課,倘為確診的情況,將依規定該班停課14日。

由於其中一名幼生同住家人為國小學生,因此國小部分已向該班家長說明現階段的狀況,家長可以自行決定是否請防疫假,在家自主健康管理,請假者不列入出缺勤紀錄。

針對上述狀況,教育局嚴陣以待,持續追蹤隔離者的採檢情形,同時也要求學校及附設幼兒園都必須將最新訊息傳達給各班家長,明日停課進行全面環境消毒,之後則視採檢結果再行通知。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