成功嶺爆集體感染諾羅病毒。圖/台視新聞
成功嶺爆集體感染諾羅病毒。圖/台視新聞

台中市成功嶺新訓中心第224梯次替代役訓練班,爆集體感染諾羅病毒,55名役男自9月3日入營後,在6日上午陸續出現上吐下瀉、身體不適等狀況,緊急送往國軍台中總醫院診治。

據了解,第224梯次訓練班一共984人,在9月3日入營,其中54名替代役男和1名幹部共55人,6日上午吃過早餐後,開始陸續傳出上吐下瀉、腹痛、噁心等身體不適症狀,送醫治療後,初步診斷為感染諾羅病毒,除了8人仍留院治療與觀察,其他役男已經返回營區。

成功嶺爆集體感染諾羅病毒。圖/台視新聞

承包商在營區央廚備餐 台中衛生局已要求廠商暫停供餐

台中市食安處安全組長林巽偉表示,替代役訓練班的餐食由承包廠商於營區中央廚房烹煮供應,為了防止疫情擴大,目前已依食安法第41條規定,要求廠商暫停作業。

衛生局已前往營區調查,並帶回相關食餘檢體送驗,且要求提供餐食的中央廚房先停止供餐,檢驗結果最快兩周後出爐,若食餘檢體驗出病原菌,將會依食安法開罰最高2億元罰款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