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內今(6)天新增9例本土確診,皆為5日公布本土個案,一名30多歲幼兒園老師(案16129)職場相關接觸者,案16128為其先生。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公布案16129幼兒園老師職場接觸者關聯情形,9例確診中,有1人為學生母親,其他8人為幼兒園學生。

案16128及案16129接觸者關聯圖。圖/指揮中心

經過匡列採檢,陳時中坦言:「可能陽性的個案會更多,因為在幼兒園內密切接觸而且多人已確診」,呼籲新北市政府照嚴格標準一家人一家人匡列,進行居家隔離。

在指揮中心今天的記者會上,有媒體詢問這起幼兒園確診案中,孩童症狀如何?陳時中回應,今天中午才接到通知,事實上非常趕,但為了讓大家了解所以先報告,針對孩童是否出現症狀目前還不清楚。

另有媒體詢問,由於這名幼兒園老師有一人傳多人的情況,會不會做基因定序以釐清是否感染Delta變異株,以及基因定序時間是否會加快?

對此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,這名確診幼兒園老師夫婦以及2名孩童,共4人的檢體,預計今天下午會送到昆陽實驗室採驗,他說,目前的確診個案看起來病毒量都比較高,初估後天就會有結果出爐。

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