疫情進逼!2縣市宣布取消中秋活動 其他縣市「滾動式調整」

鳳山「千人封街烤肉」停辦。圖/台視新聞

中秋佳節將至,但眼看疫情步步進逼,高雄鳳山誠義里連續舉辦多年的「千人封街烤肉」活動,如今也含淚宣布停辦,除此之外,據了解,受疫情首當其衝的桃園市,目前中秋活動一律取消,相鄰的新北市也決定跟進,至於其他縣市則大多視情況滾動式調整,倘若疫情持續升溫,將隨時停辦!

高雄鳳山「千人封街烤肉」停辦 里長:無法做到分流

中秋佳節將近,但一家烤肉萬家香的場景,因為「長榮機師突破性感染」,今年恐怕已不復見,高雄鳳山誠義里連續舉辦多年的「千人封街烤肉」活動,如今也決定停辦,里民大呼可惜,「大家都很期待,沒辦法啊,是可惜,還是安全比較重要啊。」

防疫不能鬆懈,高雄鳳山區誠義里9年前起,開始舉辦中秋烤肉活動,每回上千人共襄盛舉、封街席開百桌,甚至有一年逼近3000人,是當地重要盛事,如今受疫情影響,中秋烤肉活動也含淚取消。

千人烤肉已舉辦9年。圖/台視新聞

鳳山區誠義里長劉啟芳表示,因為沒有能力去做群聚分流,因此今年還是決定要停辦。

桃園、新北取消中秋活動 台中、台南等縣市滾動式調整

而除了誠義里烤肉活動停辦,全台各縣市也正在評估當中,據了解,受疫情首當其衝的桃園市,目前中秋活動一律取消,相鄰的新北市也跟進,市長侯友宜宣布,河濱公共烤肉禁止,社區中庭烤肉不支持。

至於台中鰲峰山公園烤肉區、中正露營區則暫不開放民眾使用;另外彰化縣社區烤肉活動不開放;宜蘭市河濱公園等,連假也全面禁止烤肉,其他縣市大多視疫情變化,滾動式調整。

桃園、新北停辦中秋活動。圖/台視新聞

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社區大烤肉規勸能夠不辦就不要辦,如果要辦的話,一定要拉開安全距離。

台南、高雄跟屏東,目前多以觀察疫情發展,或等防疫會議討論,但隨著疫情死灰復燃,還步步進逼的情況下,倘若中秋活動真的停辦,恐怕也是不得不的決定!

台南、高雄、屏東視疫情調整中秋活動。圖/台視新聞

高雄/謝鎧、王秀成、張崇閔 責任編輯/張碧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