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東京奧運女子舉重49公斤級,奪下第4名的「舉重精靈」方莞靈,過去因為台南住家簡陋,讓她時常掛心媽媽。日前在市長黃偉哲指示下,各方人士協助修繕,如今新家改造完成,溫馨套房加上新的廚房、衛浴,讓她開心又感激,直說未來會用好成績回報大家。

昔簡陋住家變身溫馨套房 方莞靈:開心感激

「舉重精靈」方莞靈日前在東奧奪下好成績,但為了比賽,經常不在家,過去總擔心媽媽一個人住在簡陋的房子裡,因此在各方人士有錢出錢、有力出力下,花了10多天,幫方莞靈的家大改造。

原本簡陋的房子,變身溫馨套房,擺上兩張單人床,和媽媽一人一張,還有全新廚房和衛浴,甚至連家電都準備齊全,母女倆充滿感謝。方莞靈說,「除了開心還是感激,這樣子我以後在外面訓練,我就不用太擔心媽媽自己一個人在家的狀況。」

回國母女擁抱成畫作 掛牆上新家更添溫暖

新家牆上還有一幅手繪圖,畫的正是方莞靈賽後回台抱起媽媽的那一幕,畫作讓新家更添溫暖。台南市長黃偉哲表示,「對於方媽媽的努力辛苦,對於莞靈的成就,以及她接下去要繼續訓練,希望能夠為國爭光。」

有了舒適的家,方莞靈比賽訓練無後顧之憂,將用好成績努力回報大家。

台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