面對中秋連假人流大量移動,陳時中表示「大家可以稍稍放心,但不能夠放鬆」。圖/台視新聞
面對中秋連假人流大量移動,陳時中表示「大家可以稍稍放心,但不能夠放鬆」。圖/台視新聞

今(4)天本土個案加零,但長榮機師確診連環爆,加上接下來中秋連假將有大量人流移動,是否會有相關限制?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,目前疫情沒有變得更嚴重,民眾可以放心,但不要鬆懈;不過有國內醫師認為,這樣的做法相當不妥,如果Delta變種病毒進入社區,餐廳的隔板和梅花座恐怕都抵擋不了。

中秋跨縣移動增風險?陳時中:可放心勿放鬆

今天本土疫情傳來加零好消息,但長榮機師確診連環爆,就怕還有隱形傳播鏈存在社區當中,接下來又要面對中秋連假人流大量移動,會不會造成疫情隱憂呢?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這兩天大部分的檢查結果都會出來,有什麼情況都會滾動式檢討,目前疫情並沒有變得更險峻,「大家可以稍稍放心,但不能夠放鬆」。

陳時中強調民眾不用太擔心,但中秋假期防疫措施不加嚴,有醫師認為,就現階段疫情來看相當不妥,衛福部草屯療養院醫師沈政男表示,「病毒尚在潛伏期,還不曉得說這些接觸者5、6天以後會不會發病,所以目前病毒有沒有進入社區,那狀況怎麼樣還不清楚。」

若Delta進社區隔板難擋 醫:應考慮取消內用

沈政男還指出,紐西蘭出現Delta首例後,隨即進行四級封城,如今兩個禮拜過去,每日依然新增二十多例,台灣不能掉以輕心,如果Delta變種病毒進入社區,餐廳的隔板和梅花座恐怕都抵擋不了,應該考慮取消內用,如果病毒有擴散趨勢,甚至應該回到三級警戒。

醫籲回到三級警戒 部分縣市已喊停中秋活動

已經有不少縣市自行宣布中秋節活動全面停止,家庭烤肉則不受限制,這回中秋連假能否確保疫情不擴散,將成為一大挑戰!

台北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