振興五倍券預計9月22日開放上網綁定數位券,上路時間預計在10月國慶連假前。不過現在台灣疫情出現變數,立委高虹安提醒,大幅度振興恐怕造成防疫破口,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回應,會視疫情狀況順勢來推出。

蘇貞昌談地方建設 不忘強調疫情後經濟振興

「因為去年三倍券的成功,現在各界熱切期待五倍券。」招牌撞球桿再出馬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明高鐵南延屏東、科學園區的規劃案,關心地方建設,更重要的工作就是疫情穩定後的振興經濟措施。

五倍券上路時程大致底定,9月22日起可以綁定數位券,上路時間趕在10月國慶連假前,公平起見,紙本和數位同時啟用,一路可以用到明年4月底,店家兌領時間則預計從10月15日至明年6月底。

五倍券拚國慶連假前上路。圖/台視新聞

高虹安:Delta感染力強 振興作為恐致疫情再起

不過民眾黨立委高虹安指出,「疑似Delta的病毒又再次爆發相關的一些疫情,這件事情讓我們相當恐慌的是,如果說行政院還是在要10月推出相關的振興措施,要大幅度的來振興國內的經濟,之後如果有任何疫情的破口,可能會造成的危害,其實還是要去權衡它的輕重。」

高虹安提出示警,指揮中心更擔心,恐怕是傳染力最強的Delta變種病毒,狀況未見明朗,若在這時推動振興,就怕本土疫情再度捲土重來。

蘇揆:五倍券將待疫情穩定推出 帶動經濟振興

蘇貞昌對此表示,「我們希望等疫情穩定下來,五倍券就順勢推出來。」政院強調會視疫情狀況,控制穩定後,再推振興五倍券,一方面沉寂已久的消費市場急需注入活水,另一方面,變種病毒入侵社區的威脅步步進逼,如何兼顧防疫與振興,政院還得仔細評估。

屏東-台北/林宸頡、楊文豪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