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哥倫比亞現蹤的Mu變種病毒,入侵全球約40個國家,南韓和香港在3日各發現3起境外移入案例感染Mu變種病毒,分別從墨西哥、哥倫比亞和美國入境,雖然還沒進入社區感染,但南韓和香港當局如臨大敵,就怕Mu變種病毒傳染力比現有的變種病毒還要強;美國防疫大將佛契也表示,美國正密切留意。

南韓首發現Mu變異株 3確診者均境外移入

今年1月首度在哥倫比亞現蹤的Mu變種,已經陸續入侵全世界各國。南韓防疫當局3日證實,境內首次發現感染Mu變種病例,3起確診病例都是境外移入,分別在5月到7月間從墨西哥、美國和哥倫比亞入境採檢時確診。

南韓當局表示,為了防止變種病毒入侵,將強化對海外入境人士的監控。

香港爆3起染Mu變種 2例來自哥倫比亞、1例美國

不止韓國,香港也如臨大敵,在防疫專家建議和媒體追查下,香港防疫單位公布發現3起感染Mu變種病例,和南韓一樣是境外移入,2例來自哥倫比亞,1例來自美國。

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指出,參考先前的變異株,Mu變種的突變位置肯定會影響疫苗有效率,不過打疫苗仍是最好的防禦方法。

邁阿密重災區! Mu傳染力超越Delta?待觀察

另外,美國感染Mu變種病毒人數超過2000人,重災區落在和南美洲往來頻繁的邁阿密,美國防疫大將佛契表示,已經注意到Mu變異株,正密切留意中。目前專家正加快動作,觀察Mu變種病毒的傳染力是不是超越Delta變種。

國際中心/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