波蘭將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。圖/翻攝自波蘭外交部網站
波蘭將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。圖/翻攝自波蘭外交部網站

波蘭外交部今(4)日宣布,將捐贈台灣40萬劑AZ疫苗,波蘭外交部表示,去年第一波疫情流行期間,台灣捐贈波蘭100萬個口罩、5000套防護服和2萬套手術衣,波蘭銘記台灣提供的幫助,為了表達感謝,波蘭捐贈給台灣40萬劑疫苗,以加強台灣疫苗接種工作。

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表示,總統府誠摯感謝波蘭政府的真摯情誼,充分顯現民主夥伴共同抗疫的互助精神與堅定決心,波蘭是繼立陶宛、斯洛伐克、捷克後,第4個宣布捐贈台灣疫苗的歐盟會員國。張惇涵提到,在去年歐洲疫情嚴峻之際,台灣曾捐贈總計100萬片醫療口罩等防疫物資給波蘭,今年5月台灣面臨新一波疫情挑戰之時,波蘭則捐贈防護衣予台北市政府,再次彰顯民主國家間共同抗疫、相互扶持的「善的循環」。

外交部表示,在全球疫情因Delta變種病毒株肆虐而再度升溫,而且疫苗供貨依然有延遲或短缺的情形,波蘭政府的及時善舉,不僅彰顯波蘭與台灣齊心比肩,共同對抗疫情的堅毅決心,也是民主自由夥伴彼此友愛互助,展現真摯情誼的感動時刻。

波蘭將捐贈台灣40萬劑疫苗。圖/翻攝自波蘭外交部網站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