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。圖/TVBS畫面提供
國民黨主席候選人朱立倫。圖/TVBS畫面提供

國民黨黨主席選舉將在9月25日登場,今(3)日下午舉行候選人電視政見發表會,4位候選人包含現任黨主席江啟臣、前新北市長朱立倫、前彰化縣長卓伯源、及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。

政見發表會第一階段申論,朱立倫先指出,面對疫情,國民黨黨員最常聽到民眾抱怨「國民黨在幹嘛」、「為什麼不硬一點,代表民眾對抗民進黨」,朱立倫表示,這是民眾對國民黨的期待,國民黨不能繼續溫良恭儉讓。

朱立倫也提到,過去20多年來,他在國民黨面臨危機時多次跳出來承擔,但現在面對更大的挑戰,當全民希望國民黨更強、更硬、更能戰勝民進黨時,國民黨需要有經驗、有能力、能團結大家的黨主席。

對於兩岸關係,朱立倫表示,國民黨要做的,就是基於黨章、黨綱規定,推動兩岸交流,他直言「現在我們是在野黨,如果我們不強,誰跟你談、誰跟你簽MOU」,先讓國民黨強,讓兩岸從社會力交流,恢復交流平台;對美關係,他則說應恢復駐美代表處,否則會聽到民進黨說國民黨親中賣台。

朱立倫強調,2024國民黨要贏,就要推出最強候選人,沒有一個人可以自稱造王者,國民黨才是造王者,「強的國民黨才是造王者,弱的國民黨變害王者」。

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