家長在校門口等待接孩子。圖/台視新聞
家長在校門口等待接孩子。圖/台視新聞

長榮機師確診新冠肺炎,就讀桃園北科附工的兒子也染疫,今(3)早上同校學生陸續獲報有同學確診,趕緊聯絡家長,不少家長請假到校要接孩子卻遲遲等不到人,一問才發現,全校師生得做完PCR採檢才能離校。家長也從校方口中得知,昨(2)晚就知道有學生確診,家長怒飆,既然校方已知有學生染疫,今日還開放讓學生入校,「真的太扯了」。

機師兒Ct值僅11傳染力高 家長們「很擔憂」

「太扯了吧!」家長怒氣衝天致電校方,得知校方前一晚早就知道有學生確診,卻讓其他學生照常到校上課,氣地批評校方「知道有這種事情,就不應該讓學生進學校了啊,你們也好心一點。」

校門口也有不少家長同樣接到孩子的訊息,說有同學確診,心急如焚請假到校接小孩,有家長直言,開學才幾天,就發生校內有學生確診,加上孩子還沒打疫苗,「當然會害怕啊」。

機師兒9/2晚間23:30確診 校方:已向上通報

確診的學生Ct值只有11,傳染力極高,校方仍讓其他學生進校上課,家長相當憤怒,校方出面還原過程,因染疫學生的機師爸爸在2日晚間6點確診,學生進行快篩,結果陽性,同步通報校方並到醫院採檢,晚間11點半獲報確診,校方強調,在得知學生快篩陽性的同時,已經向上級通報,今日上午也有進行全校教職員生的衛教。

為何不全校停課? 校方防疫SOP引爆家長怒火

不過校方的回應,依舊沒提到為何讓學生在不知情的狀況下照常上學,還有學生透過網路平台訂午餐,讓外送員全都嚇壞,直呼要趕快去消毒。

桃園市衛生局則表示,依指揮中心規定,學校1人確診僅該班停課,今日其餘學生到校是按照中央規範。

整起事件校園防疫SOP飽受質疑,尤其是停課標準,已經止不住家長的怒火。 

桃園/林宸佑、林注強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