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中39歲女疑打高端2度昏迷送急診,衛生局關切。圖/台視新聞
台中39歲女疑打高端2度昏迷送急診,衛生局關切。圖/台視新聞

施打高端疫苗,女患者六天內二度急診!台中市一名39歲邱姓女子,8月27號接種高端疫苗,29號傍晚身體不適緊急送醫,30號出院返家,但不到兩天,邱姓女子又因為呼吸困難在家昏厥,二度送急診,幸好治療後已沒有大礙返家休養。衛生局對此也不敢輕忽,持續關切患者狀況,並送相關病歷,釐清兩度發病與施打疫苗有無關係。

呼吸困難抽搐翻白眼 39歲女昏厥二度急診搶救

台中市日前接種高端疫苗不適就醫的邱姓女子,30號出院返家後,沒想到隔沒兩天,在家昏厥二度送醫。邱小姐姐夫說,「她呼吸急促然後抖動,抽搐翻白眼,我覺得政府應該要重視這個問題,不然會有更多的案例發生,甚至有死亡的風險產生」。

39歲的邱姓女子8月27號接種高端疫苗,29號下午和家人聊天時,突然全身抽搐,喘不過氣,把家人嚇壞,緊急送醫,30號症狀緩解出院,沒想到出院不到兩天,邱姓女子又因為呼吸困難,在家昏厥後,二度急診搶救。

副作用嚴重台中市衛生局不輕忽 公布不良反應人數

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秘書蔡文哲表示,「個案說目前在家休息,本局將持續追蹤關懷個案健康狀況,並協助申請受害救濟,以及調閱相關病例,以釐清是否與疫苗有關」。

幸好女子就醫後沒有大礙返家休養,家屬說,他們全家都打AZ,只有邱姓女子堅持打高端,沒想到副作用會這麼嚴重,衛生局不敢輕忽,持續關切,同時也公布了「台中市三大疫苗不良反應人數」,高端疫苗16例、無疑似接種死亡案例;AZ疫苗457例,疑似接種死亡的86人,莫德納疫苗107例,疑似接種死亡的18人,死亡人數累計至今已經有104人。

台中市三大疫苗不良反應人數。圖/台視新聞

市府通報呼籲中央,盡速釐清死因,是否和疫苗有關,讓民眾安心。

※未證實與疫苗有關※

台視新聞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