軍人節暨秋祭大典 殉職飛官朱冠甍、潘穎諄入祀忠烈祠

殉職飛官朱冠甍、潘穎諄入祀忠烈祠。圖/台視新聞

台東縣今天(3號)舉行秋祭大典,適逢九三軍人節,設籍在台東的殉職空軍飛官朱冠甍、潘穎諄,今天正式入祀忠烈祠。飛官遺孀都到場,過程肅穆莊重,結束後朱冠甍的妻子,回想起丈夫的犧牲,仍忍不住淚崩。軍方強調,包含戰機彈射座椅更新計畫,都持續進行,不會再讓飛官處在危險訓練裡。

飛官遺孀捧靈位 強忍哀傷走完儀式

氣氛肅穆莊重,官兵帶著殉職飛官家屬,在九三軍人節這天走進忠烈祠,將己故飛官朱冠甍、少校潘穎諄的靈位接引入祀。

儘管時間流逝,但對家屬來說,失去丈夫和父親的傷痛永遠無法抹滅。飛官遺孀強忍哀傷走完儀式,但結束後,被基地同袍安慰時,依舊忍不住淚崩。

去年十月,飛官朱冠甍駕駛F-5E戰機,不幸因發動機故障墜海,而上尉潘穎諄則是今年3月份,也是駕駛F-5E戰機在訓練時,和僚機發生擦撞,墜海殉職。

接連損失優秀飛官 軍方:持續進行設備更新

空軍志航基地聯隊長王家榮表示,「步驟上我們會循著程序步驟要領,在最安全的狀況下,達成所有的包含彈射座椅的提升,期程都按計畫來執行」。

去年底到今年初,接連折損優秀飛官,悲痛記憶被喚起,不過也再次警惕軍方,包括F5戰機彈射椅更新和F16V升級等工作,都得持續進行,保障飛官在訓練時安全無虞。

台東/劉麟祥、楊沛緰、周郁庭 責任編輯/林均