親不知子古道發生火燒山後導致山上石塊脆化,不斷掉落。圖/台視新聞
親不知子古道發生火燒山後導致山上石塊脆化,不斷掉落。圖/台視新聞

花蓮「親不知子古道」上個月發生火燒山意外後,如今落石不斷,還是無法開放。要改善這種情況,地方公所只能加裝落石防護網,不過這項工程造價昂貴,地方公所根本無法支付,希望中央能幫幫忙,提供經費上的協助。

火燒山意外後石塊脆化 落石掉落好危險

告示牌上寫著「易落石區、禁止進入」,原有的天空步道充滿碎石頭,遊客來到登山步道旁,只能在步道旁拍拍照,無法進入。


現場設置「禁止進入」告示牌,提醒落石危險。圖/台視新聞

上個月花蓮親不知子古道發生火燒山意外,沒想到這一把大火,把山上的植被通通燒光,再加上這片山區的組成屬於風化石,經過大火意外之後,石塊更加脆化,導致山上的大小石塊開始不斷掉落。

架設防護網工程昂貴 公所盼中央幫幫忙

花蓮豐濱鄉公所表示,要改善落石的問題,需加裝落石防護網,不過公所經費有限,要執行這樣龐大的工程,只能請中央幫忙。地方政府面對大工程,也束手無策,希望中央能夠儘速伸出援手,讓遊客可以重回古道踏青。

花蓮/陳勁曄、桑輔成、王郁文    責任編輯/洪翌修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