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學第三天,學生們紛紛返校上課,但在台中太平區新光國小的新規定卻惹出爭議!有家長抱怨,說學校要求學生出入不能從大門口,必須從旁邊的小門走,家長痛批像是走狗洞。但校方出面解釋,是因為大門口剛好是十字路口,車流多且交通混亂,考量學生安全才重新規劃動線,進行分流。

新光國小規劃新動線讓學生上學。圖/台視新聞

學生禁走大門 小門偏窄又是石板路不好走

學生們背起書包上學去,但仔細看,學生們走的不是大門,而是要從大門旁50公尺的小小門進出,寬度大約只有兩三公尺這麼寬,就有家長痛批「像在走狗洞」。

家長質疑,學校有三處校門,其中北側讓教職員專用,南側禁止學生上下學,如今再開一個小門,根本徒增家長困擾,加上小門比較窄,又是石板路不那麼好走,如果又遇上下雨天,相當泥濘不勘。但也有家長表示,為了配合學校的防疫規劃動線,或是考量學生的安全,是可以接受的。

家長表示,「對小朋友來說可能這個路真的不太好走,僅能兩個同學通行,應該是為了防疫的樣子,以安全考量的話,就先做看看」。

小門路偏窄不好走。圖/台視新聞

校方澄清新動線分流較安全 強調多數人願配合

校方表示,因為大門口剛好是十字路口,車流多、交通混亂,考量學生安全,這學期才從新規劃動線,進行分流。新光國小學務主任莊秋蘭說,「是紅綠燈口 ,所以車子停在那邊的話,整個交通會是非常的混亂,然後也影響到學生上學的安全」。

面對家長質疑,校方強調,因為之前疫情無法向家長仔細說明,目前只有少部分的家長反映,其它大多數人都可以配合,也觀察了這幾天的上學情況,都很順暢。

台中/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/林均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