指揮中心宣布桃園市7天加強二級管制。圖/台視新聞
指揮中心宣布桃園市7天加強二級管制。圖/台視新聞

長榮航空有機師今(3)日爆出施打過兩劑疫苗,仍發生「突破性感染」的狀況,就怕防疫再現破口,因此指揮中心今天宣布桃園市在9/3-9/9提升二級加強警戒措施,其中包括集會人數上限調整、賣場和超市人流管制,以及醫院和長照機構的探訪、陪病限制。

集會人數限縮、賣場人流管制 觀察7天再滾動調整

指揮中心今天公布「提升桃園市二級加強警戒措施」,自9月3日至9月9日開始實施,第一,集會活動人數上限為室內50人、室外100人,若超額則需提防疫計畫;第二,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;第三,醫院及長照機構停止開放探病及探視(特殊情況例外),陪病和陪伴者限定1人。

指揮官陳時中表示,機師主要居住、足跡多在桃園,另外還有新竹縣、苗栗縣,已請當地衛生局擴大採檢、隔離,不過桃園市要加強警戒,而除了以上三點外,其他防疫措施仍依二級警戒標準辦理,目前首要觀察期7天,先看初步疫情狀況,後續再滾動式調整。

桃園二級加強警戒規範。圖/指揮中心


責任編輯/張碧珊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