國民黨主席選舉唯一一場電視辯論會將在9月4日登場,4組候選人將聚焦2022布局、兩岸論述與藍白合等議題,而朱立倫和江啟臣看起來都很積極拉攏前高雄市長韓國瑜,不過朱立倫被質疑,在韓國瑜競選總統和被罷免時,都沒出來幫忙,朱立倫反擊「請這些韓粉們先搞清楚狀況」;另外,江啟臣今(2)日拜會台南市議會,也被認為是到朱立倫的地盤踩線。

江啟臣台南拜會未見謝龍介? 江:大家都有聯絡

江啟臣南下台南市議會拜會自家人,議員高喊「主席好」,傳到江啟臣耳裡,可能格外有壓力,尤其黨魁競爭對手朱立倫的岳父高育仁,過去深耕台南政界,江啟臣被認為是來台南「踩線」,又不見黨籍議員謝龍介到場,為避免被多做文章,江啟臣趕緊與謝龍介視訊同框,畢竟黨魁選戰得爭取各方支持,當然包括韓國瑜。國民黨主席江啟臣透露,黨內大家都有聯絡,這幾天才跟韓國瑜聯絡過。

稱韓國瑜「好朋友」 朱立倫:罷韓我第一個支持他

江啟臣、朱立倫都說跟韓國瑜有聯繫,尤其朱立倫還找韓國瑜前幕僚幫忙,但朱立倫被韓粉質疑,韓國瑜競選總統和被罷免時,他沒幫忙,對此,朱立倫上廣播節目時強調,他跟韓國瑜是好朋友,兩人都有溝通,「請這些韓粉們先搞清楚狀況」,當時的情況是韓國瑜叫他們先不要講話,他們當時的想法是要降溫、低調。

朱立倫也提到,當初他擔任韓國瑜的競選主委時,拚命幫忙輔選,「誰把國民黨原本不一定支持韓國瑜的找出來?都是朱立倫啊!」

2022布局、兩岸論述 朱江立場一致

面對韓流,朱江有志一同,對兩岸議題和抗綠路線也高度一致,江啟臣表示,從擔任主席以來,一直希望國民黨走回堅定中華民國的路線,「國民黨不會是『小綠』,也不會是『小白』,更不會是『小紅』,我們就是『藍』。」

朱立倫則強調,對於兩岸政策他一向都是延續黨綱的規定,很多的觀念上,大家都差不多。

國民黨黨魁之爭,先將砲口一致對外,爭相回歸傳統藍營路線,4日將舉行的政見發表會也將聚焦2022布局兩岸論述及藍白合等議題。

台北、台南/陳儀蓉、吳祥三 責任編輯/林湘芸

正在直播