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股週四終場下跌154點,失守季線。圖/非凡新聞
台股週四終場下跌154點,失守季線。圖/非凡新聞

台股今(2)天缺乏權值股撐盤,面臨漲多獲利調節賣壓,盤中指數由紅翻黑,下跌超過百點,跌破季線17388點。儘管聯電早盤大漲衝高,股價創新高,台積電也一度站上615元,不過由於多檔個股漲勢迅速收斂,因此週四台股終場下跌154點,指數收在17319點,成交金額3473億元。

外資喊5300元 矽力盤中4475元創新天價

美股那斯達克指數收紅創高,週四台股早盤電子股表現有撐,台積電一度站上615元,聯電漲逾2%、股價衝上67元,刷新21年新高,IC設計類股成為多方焦點,股王矽力-KY盤中漲至4475元,至於航運族群則在平盤游走,不過隨著高檔獲利賣壓出籠,指數震盪翻黑,一度下跌超過百點。

台股波段反彈功臣 融資近4日買超近800億

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指出,「外資連4天買了將近快800億,它是支撐這一波大盤反彈最重要的因素,第二個8月份的營收要公布,我們過去看比如說像航運類股、IC設計族群,如果月增率還是有比如說5%到10%以上的成長,能夠創歷史新高,對未來的股價推升多少還有一些幫助。」

迎773億資金活水!台股積蓄多頭反攻動能

展望未來,分析師認為,8月營收即將公布,有望推升股價表現,加上多檔個股,包括大立光、兆豐金、開發金以及裕日車等,總計773億元的現金股息就要發放入帳,都可望為市場再次注入資金活水。

台股迎資金活水。圖/非凡新聞

資金面憂慮暫緩,產業趨勢成為投資觀察重點,法人普遍看好第三代半導體,將成盤面亮點之一,另外還有半導體漲價受惠股,以及IC設計次族群。不過華南投顧董事長儲祥生也提醒,目前驅動IC、記憶體部分,市場已經有些雜音,因此投資人可能要暫時避開。

儲祥生表示,「現在的格局已經不像4、5、6月那個時候有一波大短的行情,個別的股票事實上基期已經墊高了,如果再漲其實有利多,你可能都不要去追它,一旦集中市場如果站穩的情況之下,反而讓這一段時間,好久沒有表現的中小型的股票,搞不好有機會扮演一個反彈的角色。」

年輕新勢力崛起 8月開戶數衝高至5.3萬人

股市震盪,但投資熱度不減,證交所最新統計8月開戶數,40歲以下的三大年齡層投資人,衝高至5.3萬人,占整體增加開戶數的82%,年輕人積極入市,為市場注入更多資金活水,也有機會成為積蓄多頭的反攻動能。

年輕人開戶數衝高。圖/非凡新聞

台北/黃友柔、謝隆証 責任編輯/朱怡玟

正在直播